薄薄薄荷

【虫铁】每天都看到大佬在生气4 (娱乐圈AU)

一直超激动眠狼太太看过这篇文,今天厚着脸皮艾特太太 @眠狼 送、送给太太><

娱乐圈AU,直白坦率带腹黑新人演员Peterx撩人不成反被撩大佬Tony



4.


“这次拍戏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Tony!恩……我是说和他成为了朋友,说真的我真的真的真的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和他成为朋友的。”

“哈,看来我们的新人也被Stark迷住了啊,三句不离Stark。”

经历了几次采访的年轻人似乎终于熟练了不少,他微微低头,用手指指节抵了抵自己的额头,无声地笑了一下,

“我是……我是很憧憬他,他真的非常好,有个性有风度还很幽默,其实又很细心,而且温柔,有时候还很柔软,但是他总是……掩饰得很好。”

主持人一脸惊异,他看着对面的新人,只想给他起立鼓鼓掌,

“哇哦?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Stark,他是你的偶像吧?”

“嗯。”

Peter点点头,眼神出奇地认真,

“不止,我其实……I just want to be like him,我——”

“哈哈那Tony Stark这样的大佬可不是人人都能变成的,你可要努力了啊。”

“不是的,我是说想变成他这样的人——善良,勇敢,不畏流言,保持赤诚之心,负有责任感的人。”



哈,即使你把我夸的这么好,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Tony半瘫在自己宽大的沙发上,看着背投里从眼角到眉梢都闪着热烈情绪的年轻人有点烦躁。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忍不住在落地窗前走来走去。

一百层高楼的玻璃外面是一片雨中灰蒙蒙的纽约天空,Tony把自己的脸趴在玻璃上,看着脚下忙忙碌碌的行人和车辆,忍不住叹了口气。


纽约的坏天气真的是越来越糟糕了,

Tony推开玻璃往后站了站,神经质地咬了咬手指,拎过一旁椅子上的外套胡乱一披出了门。


“我现在要你马上给我去找那个小子。”

Tony脖子夹着手机,一条胳膊在身上披着的外套里费力地找袖口,

“他应该没有钱,也没行李,估计身上只有个手机——哦该死的,也不知道还有电没电,他也没有在我家充个电。”


“他又不是小孩子了,丢不了的。”

Happy有些抱怨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

“我现在还要做个21岁——已经成年了的年轻人的babysitter了。”


“马上去,我要尽快知道消息。”

Tony终于把两只胳膊穿对了地方,他挂了Happy的电话,依然觉得有点放不下心来。


21岁的成年人——在他眼里——也依然可以算是个孩子。Tony头大的脚尖不停点着地,堪称天才的大脑也有点想不出来那个21岁的乖宝宝式年轻人在告白失败后会有什么举动。他自己21岁的时候遇到这种事会怎么样来着呢?

Tony掏着裤兜里的钥匙,思考了一瞬,放弃了去车库的方向,从大堂推开了大门。

哦,Tony Stark的21岁怎么会失恋呢,别说21岁,Tony Stark怎么会失恋呢。




该死的,雨可真大。

大厦外面的大雨交杂着东面吹来的巨风,又是一年一度的纽约暴风雨周期,Tony把兜帽戴到头上,只是两秒钟依然被打湿了额前的刘海。

他抹了把自己湿漉漉的脸,一瞬间有点失语。

好莱坞顶尖的大佬明星Tony Stark,亿万富翁,慈善家,花花公子Tony Stark,竟然在纽约暴雨的街头走来走去,就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年轻的傻缺小伙子。这说出去的话,大概明天八卦日报又要有头条了吧,甚至比他睡遍了年刊杂志封面模特的头条还要劲爆。

Tony不太高兴地把外套的拉链拉的又高了一点,颇为愤愤,该死的Happy,该死的纽约警方,什么垃圾业务水平,只是找一个年轻人,还不是个普通的年轻人,而是和Stark合作过的新人明星年轻人,都要这么久。

他忍不住掏出手机,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所有的通讯设备上对方的号码设为重要提醒。Tony按下确定,现在终于承认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

只是有一点点的——Tony强调,

放不下心。





Tony发誓,他要是再为那个小子放不下心,就赌上自己所有作为花花公子的荣誉。


Tony觉得这大概是他人生目前为止最狼狈的时刻,作为大佬的他浑身上下淌着水——连额发都变成了一缕一缕的,站在纽约皇后区的一间小公寓门口,和里面坐在客厅里和乐融融的婶侄两人大眼瞪小眼。

Tony看着好好坐在沙发上的一脸惊呆了的年轻人,鼻子哼出两口气,只觉得他需要和Happy来场boxing,不管是不是dirty boxing,立刻现在就马上。他擦了下自己湿漉漉的脸,依然不忘风度,对着来给他开门的美丽女士露出个营业的笑容,转身就要走。

下一秒,他被那位美丽的女士拉住了,Tony挣了挣,不得不在内心悄悄感叹,这家人是吃什么长大的,为什么这位女士和那小子一样,力气大得很。



“Stark?Tony Stark?Mr. Stark?天啊,您好。”

看来毫不知情的美丽女士一脸惊喜。

“哦您好。”

Tony露出个优雅的笑,即使浑身上下可以拧出三斤水,依然魅力十足。

“天啊,您怎么来了,快进来,您一定是来找Peter的,那孩子老给我说起您,说您在片场总是照顾他。他是个新人,什么都不懂,真的非常感谢您了。哦,我是Peter的阿姨,May,May Parker。”

Tony被年轻漂亮的婶婶迎着走进去——虽然他本来不想的,他和May寒暄着,不忘空隙里冲May身后依然在沙发边上呆呆的Peter挑挑眉,对着Peter瞥了一眼,无声地做了个口型,

‘huh,你阿姨啊?Peter?’

Peter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他呃呃呃地站起来,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


“哦,您的身上在滴水,我去给您找个毛巾,您快坐。”

May给Tony让了坐,又推了把一旁完全傻掉了的侄子。她站起身来去卫生间找衣服和干毛巾,边走边继续说,

“其实这是Peter那孩子第一次离我这么远,他从小就在Queen这片儿长大的——最远的地方只去过DC,不过还是高中时候老师带队来着——我一直很担心他的,不过幸好您一直很照顾他。”


“huh,Queen区小子?”

Tony挑眉,冲着Peter低声道,

“没地方住?没认识的人?凌晨五点的求助?”

Peter完全结巴起来,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Tony双臂环胸,用意义不明的鼻音回复道。

“哼。”



“Mr.Stark来擦擦吧,我给您找了点衣服先换一下,这个天气太糟糕了,可别感冒了,那间就是Peter的卧室。刚好我还做了点核桃枣子面包,一会出来尝尝。”

对于厨艺热情极高的年轻婶婶一脸笑意,把手里的衣服塞过去。

“好的谢谢您女士。”

Tony对着May笑完,回头瞥了一眼还在支支吾吾的Peter,径直去了卧室。




“对对对对不起,Mr.Stark。”

年轻人跟着走了进去,在他的小卧室里面对两米之内的男人不知所措。

“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Peter垂头丧气的,活像刚刚风里来雨里去一身湿漉漉狼狈不堪的人是他才是。

Tony把干衣服扔到对方干净的床铺上,双臂抱胸,看着年轻人连头发都垂下来的可怜模样,意义不明地发出了一声,

“哈。”

瞧瞧,现在都知道开始叫Mr. Stark了。

“真的,Mr.Stark,我真的只是……”

Peter头越来越低。


Tony有点不太耐烦,他现在不太想听这个。

“你还要在这站着吗?”

“什么?”

Peter抬头,又有点委屈巴巴的,一副你竟然想丢弃我的弃犬样。

Tony有点头大,在对方委屈注视的攻击下——come on,一个21岁的年轻人怎么能老是让他心软,Tony转过身去有点不自在,

“我只是让你出去,我要换衣服了。”


“哦哦哦好的!”

“好的,好的,Tony。”

年轻人一下子又打起精神起来,他不自觉地笑起来,有那么一点像个怀春的少年。他往外走了两步,开门之前忍不住回头,

“不过Tony你这么找我,果然……”

Peter低头拿手指搓了搓自己的鼻子,忍不住笑意,

“果然还是有点在意的吧。”

他飞快地含糊过去那些话,看了看Tony手边的衣服,笑得有些羞涩,

“还有……你手里那些衣服,有些是我的。”



……

Tony停下解拉锁的动作。

他觉得他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不,厚颜之人。

我呸。

Tony衣服也不要换了,他有点恼火——自从认识这小子后总是会有一点。他一下子把外套的拉链拉到最高,想也不想转身往外走,经过Peter的时候,还忍不住撞了对方一下。

“Tony!”

Tony充耳不闻,使劲握着门把手,下一秒却被人猛地从身后紧紧抱住。

“你在雨天出来找我,我我我我,我是说,我真的——”



Tony咬牙切齿,从嗓子里憋出一声,

“放开。”


“我不。”

Peter执拗地越抱越紧,Tony能感觉自己的老腰快要断了。


“你……”

“我不会放弃的。”


音调颇高的声音在耳边炸响,隔着湿嗒嗒的衣服传来的热度让Tony了叹口气,再次感叹自己的健身房之旅实在是次数安排的太少,他就该练出Steve那样的大胸才对。Tony再次使劲推了把身后的青年,入手的带了点湿气的T恤终于让他低下头,放弃道,

“你顶到我了。”

还从来没有人敢拿着枪顶着Tony Stark的屁股。

没有人。


……


“呃呃呃抱歉Tony!”

Peter猛地从Tony身后弹开,他站在两米开外,举高两手,十分无措,

“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没办法……控制……因为你,对对对不——”

Tony扭头笔了个手势。

“闭嘴。”




“Mr.Stark?Peter?你们换好衣服了吗?”

客厅里的May拯救了所有人,Tony深呼吸一口气,也顾不上一旁还在脸红发烫的发春小伙子,他匆匆忙忙换了衣服,一脸不自在地和身边突然羞涩起来的Peter一起出了房间。

“来尝尝,新出炉的核桃枣子面包。”

年轻漂亮的婶婶笑容满面,把手中的盘子推过去。

Tony用拇指和食指夹起一片来,看着Peter突然变色了的脸色,有点迟疑。

Peter冲他眨了眨眼睛,Tony慢慢对着面包咬了一大口。


“怎么样Mr. Stark?”

一脸期待的表情。

Tony嘴里含着那一大口枣子面包,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他在对方美丽热烈的注视下,憋出一个有点扭曲的笑模模糊糊说道,

“哇哦,这个面包真是——真是太美味了。”


——个鬼。



今天大佬生气了吗?

气死了。



TBC。



评论(23)

热度(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