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薄荷

【虫铁】Hello Puppy


Tony养了一只小狗。

一只不满三个月的,走路都还有点颤颤巍巍的,边爬边摔得东倒西歪的,全身长满柔软长毛还圆滚滚的小金毛。

是Rhodes上周来的时候顺手给他带来的礼物,说是有必要作为Tony的好友来关爱下中年独身男人的身心健康而进行的送温暖行动。


Tony一开始是有点拒绝这种软乎乎毛绒绒还会时不时糊你一脸口水并且极其粘人的小动物的,他皱着眉上下打量Rhodes怀里的那小小一团,还是不太情愿,毕竟——这玩意儿听起来和他,百万富翁/天才工程师/慈善家/钢铁侠/花花公子——Tony Stark,的sophisticated的格调实在是不太搭。


不像大多数从小和猫猫狗狗一起长大的美国普通小孩,Tony有限的童年记忆里并没有养过狗,当然也没有过什么别的小动物。不知道是因为Howard还是Maria对动物毛发过敏,抑或是他自己太过早熟以至于对于亲密又腻歪的宠物陪伴没什么需求,Tony直到现在四十多岁,才第一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只宠物,虽然还是被Rhodes半威胁半强迫收下的宠物(。



Tony双手抱胸歪在沙发上,沉着脸和一旁被Rhodes留在沙发靠垫上一脸懵懂的小东西对视。

对方湿漉漉的黑眼珠看起来有点可怜巴巴的,歪着小脑袋回看他的样子有点蠢兮兮的,这让Tony忍不住想起来一个人,他有些好笑地摇摇头,看着小家伙歪歪斜斜地从坐垫上一头栽到沙发里,又顽强地爬起来一步步向他爬过来。


“嘿,STOP,你不能过来了。”

Tony忍不住制止小金毛,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蹒跚地爬过来,一把扑上他的手张嘴嗷呜一口。

显然奶狗的牙还没长起来,呼噜呼噜地含着Tony的手然后啃地Tony一手黏黏糊糊口水和并且留下了一些浅浅圆圆的小牙印。Tony盯着自己常年在实验室里操作的有些粗糙的掌心,粘腻的口水触感和有些痒的微微痛觉,让他觉得有点奇怪之余还有点新鲜,当然,感觉也,并不很坏。

Tony忍不住放软语气,低下头来试着和它讲道理,

“嘿,我必须得说,你需要放开我的手了,我……咳咳,Daddy要去工作了。”

但是这样的说教似乎毫无用处,Tony有些头大地看着抱着他的胳膊,依然在他掌心啃来啃去兴致颇高的金色毛绒团子,只觉得连这一点执着都很像那个小子。

Tony叹了口气,用空着另一只的手揉了揉额头,觉得自己大概,还是需要一些帮助。




Peter收到消息的时候才放学,他看着备注来自”世界第一酷钢铁侠Mr.Stark“的消息只差激动地把手机一把扔出去了。

标红的大字标题“Emergency”明晃晃的,Peter紧张地连内容都顾不上看,衣服一套书包一扔,人还没反应过来蛛丝已经荡出了五米开外。


Peter用了十五分钟穿越了几十个街区,满头大汗地赶到STARK大厦看到的画面却和想象中有那么点不太一样。

世界是和平的,反派是不存在的,STARK大厦是完好的,Mr.Stark也是安全的,嗯……大概,只除了他被一只只有两只手掌大小的小金毛压倒在沙发上被使劲……舔脸。


Peter得承认那一瞬间内心是有点落差的,不过也有那么点,嫉妒。



“哦嗨Peter你来了,太好了,快快快,帮我把他弄下去。”

Tony僵着自己的脊背半靠在沙发上,只觉得自己悬空的老腰快要断了,他伸出空着的一只手指了指趴在身上的一团,对着Peter求救道,

“我和它说了好多,但是它就是不肯下去。”


噗嗤。

Peter没忍住,还是笑出了声。

这样不游刃有余,有些无措,有些慌乱的Mr.Stark真的是太少见,也太……可爱了,Peter满脑子大写的SOOOOOOOOO CUTE!!!他抱着肩低头吭哧吭哧笑,直到Tony忍不住开始怒斥他才上前抱起了那软呼呼的一只小狗。


“Mr.Stark,”Peter止不住地微笑,“别怕他。”

“他不会咬人的。”

“我知道!”

Tony有点羞恼,看着Peter止不住的笑容,也觉得有那么一点丢人。

“我不怕!”



“那你为什么不试着摸摸他?碰碰他?”

Peter忍不住笑地举起怀里的小家伙往Tony眼前凑,突然的靠近让Tony吓了一跳,他不自主地身体后仰,避开那细软的金色毛发,艰难地结巴道,

“我,我只是有点不习惯。”

他忍不住往后坐了坐,在安全距离里找回点平时的镇定,忍不住找补道,

“第一次,应激反应,正常现象。”


“嗯?”

Peter有点疑惑地瞪大眼睛,

“Mr.Stark没有养过狗吗?”

Tony沉默了一瞬,摇了摇头,然后挑眉,

“怎么,你觉得我是那种和你一样和宠物黏黏糊糊的人吗?”



“不是。”

Peter摇摇头,顺了顺怀里小家伙的毛发,突然语气软了下来,

“那可怎么办呢Mr.Stark?你这么怕狗,哦不,我是说你这么不习惯狗。”


“嗯哼。”

Tony忍不住鼻子哼哼两声,看着Peter的动作挠了挠自己的鼻子。



“Mr.Stark。”

突然靠近的棕色脑袋,细密柔软有点卷曲的棕色头发凑到Tony眼前。

“Mr.Stark摸摸我。”

Peter低着头凑近,

“May姨总说我头发太软太卷,额……像狗毛似的,”

年轻人的声音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颤抖和羞涩,

“你试试看?我是说……你摸摸看,习惯下……”



棕色头发下面的耳朵烧的通红,Tony不知道怎么也跟着觉得脸热起来,他手指动了动,慢慢覆上Peter棕色的卷毛脑袋。

软的,毛绒绒的,

还极其粘人的,

小动物似的。


Tony抽回手忍不住捂住自己的眼睛,

他果然对于这种家伙都毫无抵抗力。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