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薄荷

【虫铁】每天都看到大佬在生气5 (娱乐圈AU)

娱乐圈AU,直白坦率带腹黑新人演员Peterx撩人不成反被撩大佬Tony


5.

“听说你之前在一次采访过程中接了Tony Stark的电话?”

“ah,其实不是电话。那是他第一次跟我FaceTime,额……我是说他之前很少和我FaceTime,完全没有想到,我真的超级开心的!而且他还夸了我新电影演的特别棒,哦最后还有飞吻来着,我真的……”

年轻人显然有些激动,脸上还带上了愉悦的笑容。

“哦等一下,等一下,不过——你怎么能在采访过程中接电话,我是说接FaceTime?”

“因为是Tony打来的啊,我一看Tony的名字,当然……这是Tony Stark欸,我肯定会接啊。”

喉咙里发出一点模模糊糊的声音,年轻人颇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来,

“额如果是我婶婶打过来我肯定就blabla&#&^@@#**——”



“Peter?”

还在一脸期待笑眯眯的May惊叫出声,她把眼神从还握着面包的Tony身上移开,不可置信地看了眼电视里脸颊还有着少许羞涩的侄子,带着些谴责去看一旁身体突然有些僵硬的Peter。

“Peter?什么叫Tony Stark给你打电话你一定会接,我就……%#*@&@#,uh?”

“抱歉抱歉抱歉May,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Peter有些手忙脚乱,他猛地坐直身体,也把一直黏在Tony身上的视线移开来,不太自在地去看脚下那块带着毛绒花纹的地毯。

“可是你在采访里可就是那个意思。”

“不,不是的,虽然我是对Tony很——额,不是,我绝对没有,我是说我真的不是说要挂您电话!”



还有什么比在糟糕的暴风雨天气下呆在舒适的房间里,抱着靠枕听那个老是让他吃瘪的小鬼Peter Parker支支吾吾吃瘪解释更让人愉悦的事情吗?

哦,有的。

如果他不必吃完自己手中的这片核桃枣面包的话,就更好了。

Tony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看着有些发飙起来的年轻婶婶对着Peter发难,心里那点刚刚被对方压制的不爽烟消云散,他觉得现在心情好极了,准确说——特别好。Tony嘴里含着那一口面包,微微颔着下巴,对着还在解释的小伙子调皮地缓慢地从下往上眨了眨一只眼睛,不意外看到对方猛地涨得更红的脸颊,还有,更加无措的支支吾吾和颠三倒四。

哈。

Tony觉得心情更好了,连带着嘴里的面包都让他觉得没有那么那么那么糟糕了——Tony甚至愿意给嘴里的面包降级成一般糟糕了,虽然依然难以下咽。



“还有您——”

火辣的年轻婶婶话锋一转,猛地看过来,

“Mr.Stark。”

咳咳咳咳——什么?

对方的倒戈来袭太过突然,Tony被差点咽下去的嘴里那一口面包呛了一下,他镇定地压下不太自然,换了条腿翘起来微微牵起嘴角,不太明白怎么突然话题又到了自己头上。

“我虽然很感谢您一直照顾Peter,但我还是忍不住说,那个孩子实在是对您太……实在太——我不太知道怎么描述,他简直全部关注都在你身上,他脑子里全是你,我不得不说我真的很不高兴。”

May的表情不算好,她皱起眉头,叹气道,

“您是怎么做到的?”



长得帅?性感?魅力十足?头脑好?有钱?会调情?技术也很棒?

好莱坞大佬?百万富翁?名人?超级天才?慈善家?未来学家?还是花花公子?

等等,每一行的最后一个形容是怎么混进去的,这可不适合跟年轻人的监护人说。

Tony脑子飞快地思考着,他能轻易在3秒内说出自己十个优点,毕竟他可是Tony Stark不是吗。

人人都爱的Tony Stark。

但是他少有和正直青年的家长打交道的经历,这可有些限制了他一点自由发挥的嘴炮空间,不过anyway,没什么事能难倒Tony Stark的,尤其在那个小鬼被他婶婶死死压制住的时候。

Tony沉吟道,

“嗯……我觉得——”

——大概是我太出众了吧。


“May姨!”

Peter猛地站起来,脸上还带着未消散的红晕,打断视线交错的两人,

“你的烤香蕉蛋糕快糊了——我闻到了一股焦焦的味道。”

“天啊,我的蛋糕!”

May站起来,给了个她那心思还在飘乎的有些惊魂未定的侄子一个不太赞同的眼神,还是叹了口气转身去了厨房。



“还, 还是去我的房间吧。”

Peter干巴巴地指着自己的房间,眼神瞟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婶婶,咬着嘴唇比划了两下。

“不了,孩子。”

Tony耸耸肩,在Peter有些失望的眼神里掏出自己的手机,

“我想我该回去了。”

“要……回去了吗?”

年轻人显然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瞬间又一脸弃犬可怜巴巴的样子。

“你房间有垃圾桶吗——别摆出那张脸来,你难道想我等着你婶婶一会回来问我为什么你满脑子都是我吗?虽然其实我觉得你刚刚不该打断我,应该让我回答你婶婶的——好了,这些都再说吧,我可还得和你小子好好算笔帐呢,不过现在,”Tony做了个快点的手势,“我需要一个垃圾桶。”

“什,什么?“

Peter有些懵,对于Tony向来信息量很大的语速极快的发言有些反应不过味来,不过还是下意识回答道,

“有的。”


“太好了。”

Tony快步再一次进了Peter的房间,直奔那个垃圾桶,在身后跟来的Peter疑惑的视线里,终于把嘴里含着半天的那块面包吐了出来。

“You saved me。”

Tony呼出一口气来,对着Peter眨了下眼睛,双手插兜往门外走去,

“衣服下回还你了,你知道的,Tony Stark不说谢谢,而且我湿透——我是说衣服湿透的原因都在你身上?huh?Queen区boy Peter Parker?”

“对对对不起,你还在生气吗?”

Peter抄过门口的雨伞,紧跟着Tony出了门,关门前不忘对着貌似还在忙着的婶婶喊了句我去送下Mr.Stark。



“为什么不还在生气?我有说原谅你了吗?虽然Mr.Stark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但你别想随便翻篇。”

Tony套着年轻人的卫衣,上面还带了点廉价的衣服柔软剂的百合花味道,不过闻起来也不太坏。

“对不起……”

年轻人垂下头来,眼睛有点湿漉漉的——该死的,又是那个Tony不太能抵抗的眼神。

“好了好了,别说这句话了,”

Tony撇了撇嘴,最后还是在对方小狼狗的注视下伸手拍了下身旁年轻人的肩膀,

“别跟个复读机似的了,还是个老旧款的,偶尔卡壳那种。”


“所以您?”

Peter惊喜地抬眼,从眼角到嘴角都溢出欢欣的笑意来,看着暖融融的,至少Tony觉得在当下这样糟糕的纽约天气里,还是挺不错的。

“我可什么都没说,”

Tony推开公寓大门,身边跟着亦步亦趋的年轻人,对方撑开伞几乎整个罩在他头顶这一侧,

“不过——”

年轻人的热度透过相贴的两件卫衣传递过来,Tony耸了耸肩,

“Tony Stark确实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容易满足。

接下来等车的短短两分钟里,Tony能感觉身边的家伙情绪又高昂起来,对着他说了满满两分钟的话,直到他的车停在身前依然有点意犹未尽,甚至在他上车前又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虽然年轻人热情的拥抱在坏天气里是件挺不错的事,但是Tony隐隐觉得自己的掌控力似乎又一点点脱离了手掌心,他推开面前的小伙子,还没开口倒是对方率先开了口。

“我知道这……不是个拥抱。”

年轻人眼睛亮晶晶的,

“我是为了您打开车门。”


Tony慢慢扭头,看到身后的车门已经被打开来,心情一度又复杂起来。

“哦是吗,谢谢你。”

Tony动作有些僵硬地坐上车,还没关上门就被前座震天动地的笑声崩出两根额头青筋。

“你怎么在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被撩了吗?我们的Stark大佬?哈哈哈哈哈哈哈”

驾驶座上的Clint回过头来,对着车门外的Peter笔了个大拇指,甚至响亮地吹了声口哨,

“干得漂亮,年轻人!”


“开你的车!”

Tony砰地关上车门,烦躁地踹了一脚前座的座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就是那个说你是小雏菊的年轻——哦哦不,说你是小雏菊味道的年轻人是吧?”

Clint继续夸张地吹了声口哨,

“他真的很——哇哦你看后面,他还含情脉脉看着车背影呢。”


Tony扭过头去,雨刷划过的后车窗里,已经有了一段距离远的Peter还呆呆地站在原地,甚至还在笑着冲他挥手。对方看他太认真了,以至于雨伞歪了漏下的水滴到肩膀上都没有在意。

该死的。

Tony在前座哈哈哈的笑声里放弃般地瘫倒座椅上,掏出手机,犹豫了三秒,

‘你是不是个傻的,赶快回去,你的肩膀都湿了。’

想了想,又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这不是个关心,只是Stark最看不惯有人在面前犯傻。’


不到10秒,他的手机响了。

‘我知道你在关心我,Tony。’

末尾的笑脸蠢兮兮的。

Tony皱着眉头又回了个,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莫不是个傻的?’

但是这回他只收到了一连串的表情,全是傻笑,

以及最后一条,

一长条的爱心。


艹他的。

Tony忍不住又踢了一脚前座的Clint,在对方的谩骂里一口气把火气全部报复回去。



今天大佬生气了吗?

气死了。



TBC。


最近搞了一个有点少见的梗的新坑,所以更新有点慢OJZ

评论(17)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