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薄荷

【虫铁】遇见我的你 (变小梗)

只是一个傻白甜的Tony变小梗,不要被名字骗了OJZ

因为想看大孩子Peter带小孩子Tony嘿嘿

以及小妮妮是世界的瑰宝啊!!!!


1.

Peter是在整理大厦仓库的时候才偶然——或者说必然,翻到那本相簿的。

Peter四指对天发誓,这里面也有Friday的功劳,而且是最大的一份。对方分明心怀叵测,一直指挥着毫无头绪的他收拾这里打扫那里,直到那一本积攒了厚厚一层灰尘的大相册砰地一下从柜顶掉落下来,掀起满室起起伏伏的细小尘埃。


那大概是一本四十年前的相簿,虽然镶金属的硬皮外壳开始爬满暗红的铁锈,依然保存的大体完好,除了微微泛黄的边角,大部分照片画面还是清晰可见。

大概是STARK大厦的防潮通风系统真的做得很好吧,Peter看着那一张张小小的Tony,有些失神。


Peter很少看到Mr.Stark以前的照片,视频也是。

也许是因为作为一个未来学家,Tony不是个恋旧的人,他很少留旧东西,室内所有的装潢和摆设也都是最新最前沿的。Peter除了那些或者在杂志报纸上刊登过的,或者存在于SI宣传视频上的年轻的Tony Stark外,几乎没有再见过更多Tony年轻的过去——那些他没有参与过的过去。



“Boss小时候真可爱啊。”

惯常机械质感的AI女声语气里带了一丝柔和,仿佛在温柔看着Peter手里那一本少见的小Tony。


小时候的Tony和现在很像,但也有那么点不同。

大眼睛,还有些dirty blonde的棕色头发,翘鼻子和自然微微有点撅起的嘴唇。

从下往上看镜头乖巧瞪大的眼睛周围那一圈毛绒绒的睫毛时候,像是会朝你撒娇的圆滚滚的幼小小动物。

照片里的他系着小领结,穿着背带裤,看起来十分开心,甚至露出来早些时候的小豁牙。这张似乎拍在Tony的生日上,他头上戴着生日王冠,怀里还捧着有他半个身体还大的简易星盾,还带着点孩子的活泼和得意,笑得像是只整个翻过身来露出肚皮的小猫咪,大概你只要伸手去摸摸对方的软毛,就可以被心情正好的小家伙赏赐一个舔手指。


这是Peter从来没有见过的Tony。

一个什么还什么都没经历过的,柔软的,天真活泼的,Tony Stark。


Peter一页页翻过去,看着Tony渐渐从三头身的小可爱一点点抽条成桀骜不驯的少年,他看着对方磨磨蹭蹭站在父母身后,梗着脖子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却瞥过眼神盯着身前的两个人,别扭地可爱。

那时候的Tony还没有给自己武装起满身满心的盔甲,他热烈,活力,就像现在莽莽撞撞的Peter一样,给这个世界最大的热忱。


Peter紧紧盯着在相册里出现过了好几次的星盾,甚至还偶尔出镜过一两次的队长和冬兵,第一次对以前也是自己童年的偶像美国队长有了那么一点点不太一样的情绪。

他承认他有一点点嫉妒队长,还有冬兵。

队长见过他不曾见过以前的Tony,也参与了他不曾参与过对方的过去,甚至在他还不认识Tony的时候成为了对方的偶像。



如果有可能,Peter想,他要是能见一见小时候的Tony就好了。

这样的话,也许对方的童年偶像可能就不再是坚毅果敢的美国队长,而是他这个亲切的邻家英雄蜘蛛侠了吧。

不过怎么可能呢,Peter摇摇头,有点失落,只有那么一点点。




那个孩子是突然出现的。

就在Peter照常下了课来到Stark大厦,绕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让他来实验室帮忙的Mr.Stark的时候。



“Hey Friday,Mr.Stark人呢?我没在实验室看到他。”

向来冷静的AI今天少有的有些反常,她语调有些许怪怪的,迟疑着,机械质感的声音缓缓回复,

“大概在卧室?”

Peter有些不解,对于这样模糊的回答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挠了挠脑袋,

“大概?”

这次AI沉默的时间更久了,足足有八秒后才回话,

“是的,大概。”

Friday停顿了下,似乎在组织语言,

“大概在卧室,Mr.Parker,请允许我提醒您一下,Boss今天……似乎有点奇怪。”



嗯?

Peter对于向来把控能力一流的Friday这样的反常十分不。那可是Friday啊,是Mr.Tony Stark的管家,向来说一不二的世界最前沿的高科技AI,STARK出品,怎么会出现问题?



Peter带着一头的问号推开房门,就看到那个垂着头的小男孩有点茫然地坐在床上,听着门声仰起头来,瞪着暖棕色的大眼睛,卷翘的长睫毛一眨一眨地看他,然后半晌疑惑着开口,


“你是谁?”


稚嫩的童音软绵绵的,还带着孩子特有的含糊的发音,Peter花了十几秒钟才从怔忡中回过神来,他望着孩子那熟悉的眼睛和相似的面容,现在只想马上原地表演一个爆哭出声。

不会吧,他的Mr.Stark竟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瞒着他连孩子都有了吗?!!!


TBC.

评论(26)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